拾七昼

小说爱好者,有时为爱发电,躺平摆烂满级用户

一个失忆的“外来者”

1                         


你是一个外来者,你很清楚。

  

因为你现在正站在空无一人的马路上,街道两边却挤满了人,而你正面对着一辆洁白浪漫的婚车,婚车旁边的护卫骑士已经对你举起了他们的长矛。

  

你背后都吓出了一层冷汗,下意识举起双手表示自己无害,然后飞快地挤进街边的人群。

  

现在你站在繁华的大街上,只觉得有些幻灭。

  

如果你没疯也没出现幻觉的话,那么在你出现在这儿的几分钟前,你刚刚在家结束了一天的工作,躺在床上定好了第二天起床的闹钟,然后打开了一本童话书,看了一会儿睡意上涌,就睡着了。


是睡着了!!!

  

而不是莫名其妙地出现在一个充满了梦幻的、充满了童话气息的大街上!

  

就离谱,虽然在当代文学创作中,穿书不是什么稀奇事,但是睡一觉就跑到童话书里显然还是让人接受无能。

  

毕竟你只是一只可怜的社畜,没有什么的大志气,什么穿书的天命之子跟你没关系,比起这些,你更关心明天的闹钟会不会突然罢工,导致你这个月全勤奖泡汤这件事。

  

生活不易,你叹了口气。

  

就当是一场梦,醒来以后还是要打工。


看着不远处游街的婚车,你拍了拍旁边人的肩膀,终于开口说了来到这个世界的第一句话,可喜可贺,感谢父母没有把你养成一枚社恐。

  

“兄弟,冒昧问一下,这是谁的婚礼,真热闹。”

  

然而你的套近乎并没有得到回应,你身边这位人高马大的哥们儿甚至都没有看你一眼,依旧裹挟在人群,和周围所有人一样在兴奋地欢呼。

  

你以为对方是因为你的动静在热闹的人群里显得太微不足道,所以没有注意到你,于是你又用力拍了拍他的肩,甚至绕到了对方面前。

  

依旧没有任何回应,对方就像被设定好了程序的机器人一样,在那里重复着鼓掌欢呼。

  

你那可怜的、被初来这个荒诞世界刺激到差点宕机的脑神经在此刻终于敏感了起来。

  

你看向周围,目光一点点扫过每个人的脸,惊悚感直冲大脑,从脚底一路麻到天灵盖——所有人就像童话书里画的插画一样,保持着毫无感情的笑脸,目光直直追随着远去的婚车。


这不是一个童话世界吗?还是我在做梦?


你手掌心都浮上了一层细细密密的汗,你想擦掉,但你不敢动,因为在你意识到这一切都不像一个天真阳光的童话世界时,这个世界仿佛感受到了外来者的质疑,有什么存在在那刹间向你看了过来,所以一切都静止了,人们的欢呼声、风过树梢时的声响、在阳光下起舞的尘埃,和时间。


你知道那东西在盯着你,在这一切都静止的情况下,你直觉只要你表现出一点异常被对方发现的话,会发生一些很不好的事情。


幸运的是,对方没有打量很久,就在你额角的汗水快落进眼睛里时,时间恢复了流动。


你吸了口气,就像溺水的人猛然得到了空气一样,胸腔灌进大量空气,你劫后余生。


太可怕了,这该死的世界到底是怎么回事。


你抹了把脸,擦掉脸上的汗水,看着婚车消失在长街尽头,拥挤在街边的人群终于散开,恢复了童话世界里的宁静祥和。


但这都是表象,你被生活折磨得麻木的大脑没有比这一刻更清楚地认识到这个世界的危险。你想离开这个地方,想搞清楚刚刚盯着你的是什么东西,可你连找个本地人询问的资格都没有——


没有人会理会一个外来者,这个世界甚至不允许有人质疑童话世界的真实性。

这是你刚刚以差点没命的代价试出来的规则。


2


所以今天是谁的婚礼?


无人理会的你坐在街边,试着理清自己混乱的思绪,先不说能不能回去,以及差点要了自己命的东西是什么这些事,现在最要紧的是怎么在这个你一无所知、无人能帮的陌生世界里活下去。


可你连今天是童话里哪个公主结婚都不知道……


等等,为什么你会这么笃定这是个童话世界?明明从来到这里起就没人告诉你一句话。


你打了一个激灵,就像华生发现了一直忽略的盲点。随着你这个发现,你敏锐地感觉到之前那个东西又看向了你,熟悉的惊悚感席卷而来。


要命,真是想都不能想,你打住思绪,开始发呆,一阵心惊肉跳之后,对方离去。


你缓了口气。


所以这东西是什么?可以控制这个世界时间,故事,甚至是人的思维——世界意识?


你多少觉得扯淡,但你出现这就已经够扯淡了。


你抬头看天,试图找出这个世界被操控的痕迹,但是除了看到太阳快下山了以外,你什么也没看出来。


快天黑了,如果你再不尽快的找个地方休息的话,露宿街头就是你今晚的命运。


你看着街道尽头的夕阳,觉得这世界真是操蛋。


当太阳敛去了最后一丝光芒,满天星辰铺满天幕时,你坐在街边,忽觉四下阒寂,天地无声。仿佛一切陷入了沉睡。

而你在这寂静中,却感觉什么苏醒了。你定在原地,茫然而警惕。


你看见街边的木门一个接一个地打开,人们从屋里走了出来。


一切都是如此的无声而迅速。


你直接从地上蹿了起来,如同一只被踩到尾巴而炸毛的猫,惊惶而无措。


什、什么情况?


然而无事发生,没有人关注你,走出家门的人们脸上洋溢着比白天真诚有感情得多的笑在……比划。


他们为什么不出声?


显然他们都不是哑巴,毕竟你认出了几个白天欢呼的人也在比划。


你看见白天被你拍过肩膀的那位兄弟拿着纸笔向你走来,你有些受宠若惊,四处张望了半天才终于确定对方是来找自己的。


对方点燃了一节小蜡烛,烛光照亮了方寸大的纸,你看见对方在纸上写道。


【请不要发出任何声响,远方的客人,这会惊醒童话书的。】


你接过对方递过来的笔,在纸上写。


【童话书?】


【我们世界的掌控意识,就是白天突然盯上你的东西。】


【我们知道你是外来者,抱歉,今天被吓到了吧。】


何止是吓到,简直快吓死了。


【那你知道怎么让我回去吗?我突然来到这里,家里人会担心的。】


对方歉疚地看向你,写着:【抱歉,我不知道。】


好吧,这在你意料之中,毕竟你都不知道你是怎么来的。


【你们说的惊醒童话书是什么意思?】


【晚上是祂的休息时间。】


一个漏洞,你想,也许也是一个规则,比如晚上不能出声?


【那么,方便告诉我今天是哪位公主的婚礼吗?】


【你是说白雪公主吗?今天是她的故事结尾,明天你可以想办法去她的皇宫。结尾的故事在进入下一个循环之前,童话书是不会再关注的,或许在那你可以知道点别的。】


【童话世界的故事是有限的,想要继续下去,就只有循环。】


一个残忍的世界,所有人都只是循环里的一员,可悲的是他们都是清醒的。或许主角能因为自己的命运权重影响着一个故事,而获得一丝喘息的余地,但童话书却不能允许和背景板一样的普通人忤逆祂,哪怕只是质疑。


于是他们只能在黑暗里寻找一份自由。

现在你也是其中一员,这份认知让你非常不好受。


告别了这位好心的NPC先生,你决定去白雪公主那里碰碰运气。


3


趁着天还没亮,童话书还没醒,你一路上连比带划,终于在天亮之前找到了白雪公主的宫殿。


一个冷酷的独裁者,害得所有人都成了夜晚的哑巴。你比划的时候都快烦死了,才发现能够语言交流是多么的伟大。


但幸运的是,因为你白天的出现,让当时坐在婚车上的公主记住了你,所以你很顺利地被侍卫带进了宫殿。


这位美丽的公主仿佛早就知道你会来一样。她端坐在会客厅里,你有些拘谨,坐在了她的对面。


令你惊讶的是,这位公主殿下好像并不害怕在夜晚将童话书惊醒这件事,她毫无顾忌地开口说话。


“远方的客人,希望白天的事没有给你带去麻烦。”


你从没有与这种优雅的贵族打过交道,有些坐立难安,但又顾及着童话书,不清楚自己能不能出声。


白雪公主看出了你的尴尬,非常的善解人意,“在我的宫殿里可以说话,没事的,反正我的故事暂时结束了,这应该算是……嗯,主角的特权?毕竟每隔一段时间就被红苹果毒死的滋味可不太好受。”


啊,一位有点黑色幽默的公主殿下,你面无表情地想,和书里那个温柔善良的公主八竿子打不着一处。


你看了眼窗外的天色,突然意识到现在是凌晨,而你面前的公主却看起来毫无困意的样子,你不得不怀疑她为了等你是不是一晚上没睡。


但你何德何能呢?居然让一个与你毫不相关的人枯等你一晚上。


你不好将这些疑问说出口,这样显得你未免太过自作多情了一些,只好找点别的话题。


“殿下,那我也就不和您拐弯抹角了,您知道离开这里的办法吗?”


谁知公主听了这话,沉默地看着了你半天,看得你坐立难安,以为自己哪里得罪了她时,公主神色复杂的开了口,却差点把你吓得跳起来。


“你又忘了?”


什么?你怀疑自己听错了,什么忘了?忘了什么?


如果你不是确定自己从小到大有没有什么空白的记忆,更没有记忆错乱,你就把她的话当真了。


这玩笑可不好乱开,你又问了一遍:“您,您说什么?”


公主叹了口气,“还是忘了。”


“我认识你,但你好像又把我们忘了,”公主看着你,“多的我也不好说,我只知道你每隔一段时间都会出现在我的婚礼上,然后在当天晚上来找我,第二天离开去寻找北方的女巫。”


你彻底麻木了,莫名其妙到这已经够荒唐了,不差这点了。


但你抓住了重点,“您是说,我每隔一段时间会出现在您的面前,并且失忆是吗?”


公主点头。


“那么我又为什么会去寻找北方的女巫?”


“这是我告诉你的,因为女巫存在了很久,有传说她是童话书出现的时候就存在了,如果你想解决这些事,她是最可能帮到你的。”


你想起公主所说的失忆,明白了什么,“我前几次出现在您面前是因为我失败了吗?所以……”你想了一下,“和你们一样进入了循环?”


公主没有说话,只是用一双含着忧伤的眼睛望着你。


你脊背发寒,手脚发凉。你以为自己站在外来者的位置看着童话世界的循环,可当有人告诉你,你也被迫、没有记忆地进入了循环呢?


你攥着手,深吸口气,强迫自己冷静下来,“我还是要去北方找女巫,多谢殿下告知。”


哪怕只有一线希望,你也不可能轻易放弃,大不了就多失忆几次,反正也没什么损失。


4


但你没有急着与白雪公主告辞,因为你遇上了她的王后后妈。


确切来说,你脚下的宫殿是王后的。


这位王后看起来相当的年轻,也没有什么一国之主的架子,她出现的时候是来给白雪公主送早餐,你也跟着沾了光,享受了一回贵族的待遇。


然后你就眼睁睁地看着王后放下餐盘后,对着白雪公主亲了一口。


你惊呆了。


这事就说来话长了。


即使这个世界所有人都是童话书的傀儡,可只有他们还有思想、有个性,就不会真的像一个没有思想的提线木偶。

比如王后并不嫉妒公主的美貌,甚至是喜欢美人的。


在童话还不是童话的时候。


王后还是一个没有被书面化的人。


那时她嫁给老国王当王后,一眼就望见了在人群里的白雪公主,乌黑的头发,雪白的皮肤,鲜艳的红唇。娇养长大的公主带着好奇的神色在台下看着王后,发现王后的目光后,她对着王后露出了甜甜的笑。


那一刻,王后听见了花开的声音。


王后对白雪公主的喜爱整个王宫的人都能看出来,即使是老国王都要往后排一排。当然,彼时的王后还没有什么大逆不道的想法。美女谁不喜欢,就是不说话放在那里看,也是很赏心悦目的,何况是白雪公主那样的小可爱呢?


白雪公主也不讨厌王后这个名义上的后妈。


王后以为她的婚后生活就这么在应付老国王,和找白雪公主玩之间平淡的过下去的时候,生活总是会在不经意间送你一个惊喜。


邻国的王子要求娶白雪公主,老国王同意了。


王后如遭晴天霹雳。


说实话,王后比白雪公主大不了几岁,当初嫁给老国王也是因为迫不得已,不然谁愿意嫁给一个自己不喜欢、年纪甚至可以当自己爹的老男人。


但她没想到白雪作为一国公主也无法找一个自己喜欢的人共度余生。


你问王后为什么知道白雪不喜欢对方?


哈!因为白雪根本没见过那位邻国王子,又谈哪门子的喜欢。


为此王后差点把老国王的宫殿顶掀了,但依旧没能改变老国王的决定。


她好像没有办法了。


王后去找了白雪,想听听她的想法。


王后记得那是一个普通的、充满了阳光与花香的下午,她在花园里找到了给花浇水的白雪,她只问了一句话。


“你想不想嫁给他?”

白雪看着王后的双眼,语气坚定:“不想。”


王后回望着白雪,看着对方沐浴在阳光里的脸庞,缓缓笑了,声音里带着某种决心。


“好,那就不嫁。”


5


属于白雪公主的逃亡开始了。


王后没有办法改变老国王的决定,那她就只能从白雪公主身上下手了。


王后找人演了一出戏,假意与白雪闹翻,然后以嫉妒白雪公主美貌为借口,找了一名猎人将白雪带入森林,用假死来助白雪脱身,还在森林里安排了七个小矮人照顾白雪。


然而,没过多久,王后特地找来演戏的魔镜不小心暴露了白雪还活着的事实。

老国王震怒,对着他的骑士吩咐一定要把人抓回来。


眼看国王就要派人将白雪带回来,王后一咬牙,决定自己上。


她打扮成年迈的老人进入森林见到白雪后,拿出了沾了毒药的红苹果递给白雪。


“怪我疏忽,前几天魔镜不小心暴露了你的消息,国王知道后已经派人来抓你了,我们只能再冒一次险,相信我。”

白雪接过苹果,没有犹豫。


——白雪公主误食毒苹果,死在了森林里的那座小屋,我们用水晶棺带回了公主。


几天后,从森林回来的骑士给老国王带来了这个消息。


老国王无奈,只能遗憾的将这则消息传给邻国。


王后松了口气,以为白雪的事情到此结束。


但是那位邻国的王子并不甘心,他居然千里迢迢地赶了过来,对老国王表示一定要见白雪公主一面。


王后心里一咯噔,直觉要坏事。


王后的运气一向不太好,她眼睁睁看着王子走近白雪的水晶棺,心急如焚。


千万别醒,白雪,开棺的不是我,千万别醒。


然而白雪公主听不到王后的祈祷,她睁开眼睛,看见了王子。


王后可以发誓,白雪公主那时的表情,是她这辈子没见过的难看。


——王子的爱情感动了上天,于是死去的公主活了过来。


这是王后这几天听到的最多的传言,她坐在宫殿里,前所未有的颓废。


她真的没有办法了,难道白雪的命运就只能嫁给王子吗?


她看向自己的双手,手上戴着一枚镶嵌着红宝石的戒指,那是当初她嫁给老国王的时候,老国王亲手给她带上的,那时老国王说……


“这枚戒指,象征着你是这个国家的王后,你将拥有我的一半权柄,与我共掌这个国家的权与力。”


一半的权柄……


为什么不能是全部呢?


王后造反了,她囚禁了国王,将邻国王子“友好”的送回了他的国家,并拒绝了联姻。


“果然拥有权力才能拥有话语权,”王后如是说,“当初我去求了老国王多少次了,他都没松口,早知道这样能搞定,那我之前还折腾什么。”


啊这……


果然童话里的故事都是骗人的。


除了最后老国王的结局,其他细节好像都对得上传说的童话。


万万没想到,事实却是大橘为重。


“现在真是辛苦我家白雪每次都要嫁给那个臭王子了。”王后摸着白雪乌黑的头发,满眼心疼。


你:……感觉自己好像那路边的一条狗被人踹了一脚。


6


童话世界非常的大,这是你走了半个多月的路得出来的结论。


距离北方还有……


你看向手里的地图,还有大半个地图要走。


你吃了不少苦,也见过了很多风景,学会了很多。


你知道童话书是一个冷酷的独裁者,所以你这一路都走的小心翼翼,你只敢在晚上一个人带着行李赶路,而白天是你休息的时候,你尽量不在白天与任何人产生交集,你害怕被童话书发现自己外来者的身份。但幸运的是,因为故事主角的特权,当主角们愿意给你庇护时,童话书是感觉不到你的存在的,所以你暂时还是安全的。


你终于抵达了下一个国度,据说这里是灰姑娘故事的发生地。


虽然童话的滤镜在白雪公主那碎了一地,但这并不妨碍你对灰姑娘的故事产生好奇,在找到女巫以前,你不介意多看看沿途的风景,多听几个童话背后的故事。 


在得知灰姑娘的故事还没有开始时,你怀着忐忑的心上门拜访了灰姑娘的家。

开门的是一位金发碧眼的姑娘,她看见你惊讶了一下,“是你?”


“嗯?”你也有些吃惊,“你认得我?”


旋即你想起来,自己之前每隔一段时间失忆循环的事。


好吧,你只是失忆了,不是换了个人,删档重来后的选择不会与之前有多大的差别,就像你明知道你失忆了,依然选择去北方寻找女巫。


她将你领进门,边走边说:“我是辛德瑞拉,好吧,你一定是又忘记之前的事了,真是太可怜了。”


你被领进了会客厅,辛德瑞拉的继母就坐在沙发上。


你欠身行礼,“夫人日安。”


对方点点头,转头对着辛德瑞拉说:“瑞拉,去给客人倒杯茶吧。”


瑞拉去了厨房,夫人意示你坐,你坐在沙发上。


她说,“你这次来的比上次晚了两天,不过很巧,我的两个女儿恰巧回来了,你要去北方找女巫刚好和她们顺一段路。”


“您的女儿是要去哪里?”你没记错的话,灰姑娘这个故事所在的国度,是地图上标注的最后一段好走的路了,这位继母的女儿们跟你顺路?


“我都忘了,你不记得了,”夫人喝了一口茶,“我的两个亲生女儿是骑士,她们想屠龙。”


刚刚喝了一口灰姑娘递过来的茶的你,差点一口水喷了出来,震惊地看向对面的人,有些语无伦次:“您,您是说屠龙、骑士?”


“是啊,虽然姐姐们从来都没有成功过,但是不妨碍她们每年去一回,万一成功了呢?”辛德瑞拉说:“不像我,只能在家里照顾母亲。”


等等,灰姑娘这个语气好像有点熟悉,可你死活想不起来在哪里听过。


但这些不是重点,地图上标注得很清楚,你的下一站,就是经过传说中抢走公主的恶龙的老巢。


你本来是想和那位恶龙先生打个交道,路过一下他的家,翻过山,穿过雪原就能找到住在北方的女巫。


现在是你即将带上两个想屠龙的女骑士,和恶龙先生商量从他家门口借过,这怎么想都不太可能吧?


你觉得这位夫人在难为你,但你没有证据。


辛德瑞拉的两个姐姐分别叫安娜塔莎和杜苏拉,很高挑帅气的两个女孩子,穿着骑士装,牵着马,显然刚从马场跑回来。


她们看向你,很开心地眯起了眼。


“噢,我听母亲提起过你,远方的客人,很遗憾前几次你来家里拜访的时候我们不在。”这是妹妹杜苏拉。


“母亲说你正好和我们顺一段路,如果不介意的话,我想我们可以一起。”这是姐姐安娜塔莎。


介意,非常介意,真的。


你开始有点后悔自己为什么没忍住好奇,要上门拜访这一家,毕竟掳走公主的恶龙听起来就非常不好说话。


最终你还是妥协了,因为她们有马,还有马车。


太香了,如果可以,谁愿意自己走路呢?


7


路上,你好奇的问这对姐妹,为什么会想去做骑士呢?


“老实说,远方的客人,您应该听过灰姑娘的故事,也知道童话故事的背后并不如传说里写的那样美好。”杜苏拉说。


你点点头,这当然。


你想起了王后和白雪公主。


“所以,母亲和我们其实并不喜欢欺负辛德瑞拉,”姐姐安娜塔莎接过妹妹的话,“瑞拉的父亲过世后,给我们留下了大笔的遗产,足够我们吃喝玩乐的过完下半辈子,而对于他唯一的女儿瑞拉,我们没有理由去苛待她。”


“但是你知道,”妹妹杜苏拉耸耸肩,“我们对她再好也终究不是她的亲人,在她唯一的亲人死去后,瑞拉就没什么安全感了,她开始患得患失、疑神疑鬼,总是在担心我们会仗着人多将她赶出去,或者用各种手段折磨她。但是,老天,我们确实没有这种想法,这实在是太冤枉人了。”


渐渐的,辛德瑞拉将自己进化成了一杯陈年碧螺春,茶香四溢。


她总是在两姐妹面前说自己不如她们,什么事情都办不好,自己需要她们,以此让姐妹两人带她出去社交。


她需要证明自己的存在感,她害怕再次被人抛弃,就像她那出了意外的父亲,在一个风和日丽的上午,坐上马车就再也没有回来。


后来王子举办舞会说要挑选王妃,但安娜塔莎和杜苏拉姐妹两并没有兴趣,她们不喜欢甚至讨厌这种选妃,比起这些,她们更热衷于剑术、格斗和龙。


她们想当骑士,想去见见传说里体型巨大、张口喷火就能毁灭一座城池的巨龙。


但从小就是大家闺秀的瑞拉和她们不一样,她从小就憧憬着能嫁给王子。虽然杜苏拉横竖看不出来那个风流花心的王子到底哪里好。


但辛德瑞拉到底还是如愿了,她嫁给了王子,用那双水晶鞋。


即使她婚后过得并没有童话里那样完美,花心的丈夫给她带来了很大的困扰,但她至少不会再恐惧自己会如曾经无名无份的孤女那样,被人轻易抛弃。

继母会随时抛弃继女,王子会随时抛弃他的情人,但一个王国不会随时抛弃一位王妃和未来的王后。


马车摇摇晃晃,在去往恶龙的山的路上,你们经过了一片森林,你在马车上看见了在路边采花的小红帽,身边跟着一只大灰狼。


小红帽也看见了你,她对着你用力招手,非常开心。


“你又来啦,我的故事快开始了,没办法找你玩了,期待与你下次见面,远方的客人。”


你突然觉得有些不对劲,这一路以来,所有人对你的称呼都是“远方的客人”,似乎没人会问你叫什么,来自哪里。

但是对于一个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出现在他们面前的人,即使再不熟悉,也不应该用“远方的客人”来称呼你吧。


仿佛对他们来说,你的设定就是远方的客人。


这让你有些不寒而栗,你希望是自己想多了。


马车终于晃到了山脚下,而那位传说中的恶龙先生,就住在半山腰。


本来你是想着先找恶龙先生借个路,然后那对姐妹再去完成她们的梦想。


但想象是美好的,现实是骨感的。


你根本追不上那两位立志屠龙的女骑士,等你气喘吁吁地赶到现场时,恶龙已经用尾巴卷起了杜苏拉。


安娜塔莎举着剑,不知道该怎么办。


恶龙眯起眼睛,看见了你,“又是你?”

他看起来非常的不耐烦,你紧张得手心冒汗,扯开一抹虚弱的笑:“嗨,又见面了。”


大概是你之前在他面前刷了个脸熟,恶龙即使不耐烦也没有为难你,他粗声粗气地说:“又是去找女巫的?这么多次了还不死心,赶紧去吧,雪原的冬季马上就到了,免得你到时候被冻死在雪地里。”


“谢谢,”你弯腰感谢,又看向被龙尾巴卷住的杜苏拉,咽了咽口水道:“先生,那她……”


恶龙先生动了动尾巴说:“我喜欢她,她得留下来陪我。”


安娜塔莎一声怒吼:“你想得美!恶龙,有本事就冲我来,别碰我妹妹。”


你僵在原地,左看看右看看,不得不硬着头皮出声,“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先生,她们是灰姑娘故事里的重要角色,而且灰姑娘的故事快开始了,您得放她们离开。”


恶龙从鼻腔里喷出一团火,相当不爽,“我当然知道。”说着,他松开了杜苏拉。


杜苏拉被松开后,顶着她姐姐快冒火的目光,抱着恶龙的大脑袋说:“你别欺负姐姐,小心她又想揍你。”


恶龙有些得瑟,“她又打不过我。”


安娜塔莎是真的快要冒火了。


你在一旁看得目瞪口呆,感情只有你一个人真切地为人家的安危操心,结果人家本来就是一家的?


只有你一个人受伤的世界达成了。你觉得这个世界好多骗子。


8


故事的开头很简单,每次灰姑娘的故事结束后,安娜塔莎和杜苏拉就会做回骑士,她们结伴出行,惩恶扬善,寻找传说里的恶龙。


直到有一天,她们听说在遥远的北方国度,一条恶龙抢走了他们王国的公主,国王为此震怒,亲自颁布条令:只要有人能救出公主,就将公主许配给他。


安娜塔莎和杜苏拉也想去,当然,不是为了迎娶公主,她们主要是想见识一下恶龙的样子,以及能引得巨龙都要来抢夺的公主有什么特别之处。


于是姐妹两混在屠龙队里上了山。


彼时的恶龙正对着他面前哭哭啼啼的公主极其不耐烦,他觉得自己真是没事找事干,抢了这么个麻烦精回家。


“你嫌弃我麻烦,呜呜呜呜呜呜呜……明明是你先把我掳掠到这的,你居然还敢嫌弃我……”公主极其委屈。


这谁能想到呢,她在家里听着音乐唱着歌,突然一条巨龙出现,二话不说就把她绑到了这里。


现在倒好,这恶龙还倒打一耙,嫌她麻烦。


想到这,本来快止住眼泪的公主,又忍不住决堤。


“呜呜哇哇哇哇哇……”


恶龙怕了,他沉默的堵住了自己的耳朵,企图求一片自欺欺人的清净。


恶龙从来没有这么期待过那群屠龙者的到来,快把他们家公主带走。


这到底是什么人间疾苦。


屠龙队到来的时候,恶龙简直像是见到了家人,他就差直接把公主扔到那群勇士手里,然后他在人群里看见了杜苏拉。


恶龙知道自己终于找到了他的珍宝。


他的珍宝不是他抢回来的公主,而是那个混在人群里的试图杀死他的骑士。


公主被骑士们毫发无损地救了回来,因为杜苏拉。


恶龙对杜苏拉一见钟情,安娜塔莎没想到她们一时兴起居然把她妹妹搭进去了,对恶龙是千般不满,但妹妹喜欢,她没办法,只好每年以屠龙的名义,捏着鼻子送妹妹和那条龙相聚。


你听完:……好熟悉的狗粮味道。


9


告别了恶龙他们,你独自踏上寻找女巫的路,地图上只标注了女巫住在雪原,却没有具体的地点,你只好对着地图,对着北极星的方向寻找。


你在茫茫风雪中寸步难行,只有在夜晚出现的北极星能为你指明方向。


雪下的越发大了,你无法在雪原上遇见任何活物,因为猛烈的风雪,别说人,动物都知道找个地方躲起来。


你有时被风雪吹倒,被埋在雪地里的时候想,之前几次自己失败的原因,估计一大半都因为这见鬼的大雪。


你快爬不起来了,冰雪冻住了眉眼,你觉得自己浑身的血都被冻住了。


又要重来一次了啊,你想,幸亏能失忆,不然自己怕是没有这么多初生牛犊的勇气来这么多回。


你被冻僵的思绪突然跳动了一下,为什么在白雪说自己失忆了以后,你就这么笃定自己真的是失忆了,而不是真的第一次来到这个世界呢?


你确定自己从小到大没有空白或者模糊的记忆啊……


你久违的感受到了童话书的视线。


你缓缓闭上了眼睛。


话说女巫是怎么在这个冰冷的雪原里活下去的?


你是被温暖的火光唤醒的,你坐起身的时候,看见了盖在自己身上的厚厚的被子。


我居然没死?你难以置信。


“醒了?”苍老的女声吸引了你的注意,你抬起头,看见一个披着黑袍的身影背对着你坐在壁炉旁。


你意识到她就是你要找的女巫,有些激动,还没开口就听到对方说:“我知道你要说什么,年轻人,先别说话。”


你配合的没出声,只听女巫接着说道:“你来找过我很多次了,知道为什么一直没有成功吗?”


你摇了摇头,才意识到对方背对着你看不到你的动作,于是舔了舔干裂的嘴唇说:“我不知道。”


“那你有没有想过,为什么你能进入童话世界的循环,每隔一段时间就遇见白雪公主、灰姑娘、恶龙和我?”


你愣住了,因为你从没有想过,即使是一个失忆的人,每次做的选择也会有细微的不同,为什么你遇见的人都好像对每隔一段时间出现的你,没有任何意外呢?


你感到毛骨悚然,还有些茫然,问:“为什么?”


女巫没有回答,她接着问:“你有没有想过自己本身也是一个故事主角呢?”


“不可能,我知道自己是从哪来的,而且你们都知道我是‘外来者’。”你试图通过反驳来压抑自己心中逐渐扩大的不安。


“你怎么知道‘外来者’就不是童话书给你的身份呢?就像白雪是公主,我是女巫一样。”


“不可能,我……我,这不对,这不对!这不是我做的梦吗?”你开始惊慌,“对了,安娜塔莎和杜苏拉说过她们以前没有见过我,是因为我迟了两天去她们家里才见上面的,这难道也是剧本吗?”


“可你失忆了,你怎么判断他们说的是真是假呢?”女巫从壁炉边上站起身,慢吞吞地走向满脸惊恐的你。


你愣住了,惊恐定格在你脸上,你突然想起之前所有人都称呼你为“远方的客人”和小红帽曾对你喊过的“期待与你下次见面”。


原来答案早就有人告诉你了。


“你的故事要结束了,最后告诉你一条规则吧。”


这是你失去意识前,听到的最后一句话。


“只有童话世界的人,才会有故事循环。”


“童话书不欢迎真正的外来者。”


10


你站在大街中央,面前有一辆婚车,婚车旁的护卫已经对你举起了他们的长矛。


你是一个外来者,你很清楚。


















 


评论(1)

热度(1)